徐晓飞校长赴土木工程系调研
 

       79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与土木工程系领导、教师座谈,深入了解情况、畅谈未来发展。理学·土木党委书记胡永河、副书记李华军参加座谈。

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钱宏亮介绍院系架构、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对教学改革、专业及科研方向调整等近期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座谈中,教师们就力学实验室建设、学生测评标准、青年教师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徐晓飞介绍了校区发展的新形势。他讲到土木系基础牢、实力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有特色、创先进、近海洋、争一流,为哈工大提供结构性、互补性增量。在人才培养方面,既培养土木工程技术专家,又培养海洋、海岸工程技术专家,做好目标驱动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提高国际化水平;在科研方面要凝练方向、突出近海特色,向海上平台、近海防灾防震、防风防浪、海岸腐蚀环境下的混凝土研究等方向靠拢,以工程为牵引,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实现成果转化。他强调院系要有宏观目标和规划,按岗按需进人;年轻教师要努力追求发展,战胜自身惰性;学院要形成团队、凝聚合力。他希望大家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与“海纳百川,协作创新”的威海校区新精神融会贯通,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和谐、同舟共济、发展共赢、有效有笑的工作氛围。

(记者 谭璇月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