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调研体育教学部

 

710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来到体育教学部调研,了解学部情况,畅谈未来发展。

座谈会上体育教学部主任包建勋、党支部书记佟艳华介绍了体育教学部师资构成、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群体活动和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一线教师围绕提升大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养成终身锻炼习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徐晓飞介绍了校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充分肯定了体育教学部在课程建设和科研研究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教学部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体育教学部承担着全校学生的体育健康教育和教工的健身指导工作,同时还围绕社会体育学开展特色科研工作,指导师生体育社团,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文化活动,责任重大,大有作为。要坚持课上课下相结合、运动与健身相结合、特色活动与常规锻炼相结合、身体素质与文化素质相结合,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将科研与体育训练紧密结合,抓特色、抓基础、上水平,扩大在校内的影响力。做好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文化的普及,以社团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养成良好健身习惯,打造健康文化。进一步加强场馆设施建设,以“开放、利用、规范、严格”为宗旨加强体育场馆管理。队伍建设坚持规模适度,不断提高素质,将团队建设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校内外、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建一批联合训练基地,争取多方支持。他强调,要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同时要发扬“海纳百川,协同创新”的威海校区精神,形成互帮互助,和谐共进、有效有笑的文化和氛围。

 

       (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