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文忠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125日上午,哈工大(威海)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1号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党委书记高庆节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主持。

徐晓飞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沈文忠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并为沈教授颁发了聘书。徐晓飞表示,作为工科院校哈工大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风格相近,既重视学术研究更注重实际应用和成果转化。新能源学科是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撑,哈工大新能源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哈工大在新能源研究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是工大学科发展的一件大事。目前哈工大从事新能源领域研究的人和成果都不多,希望沈教授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针对性的地海域环境下光伏太阳能综合系统的构建展开研究,带领哈工大师生在光伏领域开创新的局面。

沈文忠教授表示,在交大主要工作之外,能为哈工大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挥一己之力深感荣幸。一定充分利用在光伏产业界、学术界积累的研究成果和人脉资源,认真履行客座教授职责,为校区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聘任仪式后,沈文忠教授还向学校捐献了他的著作《硅基异质结太阳电池物理与器件》《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应用》以及《第十四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报告集》。

沈文忠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新型硅基太阳电池研发和光电子器件物理研究工作,在太阳电池相关学术领域及光伏产业界具有重大影响力。受聘后沈教授将在校区“新能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引和规划,扩大我校在新能源学术与工业界的影响力,推进校区新能源学科发展壮大。


                                                (图/文   都芯男)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