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一行到网络与信息中心调研


1019日下午,副校长钟诗胜到网络与信息中心调研,围绕网信中心发展建设、内部治理、校园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深入探讨。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副主任费非陪同调研。

钟诗胜讲到,网信中心搬迁到图书馆一楼后,办公条件和服务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希望中心以此为契机,借助新环境,营造新氛围,拿出新干劲,保持新气象,持续为师生员工做好网络和信息化服务工作,做好教学科研的服务保障工作。

他对网信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网信中心未来几年队伍建设的规划,切实带好当前队伍,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提高服务效率,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干事氛围。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网信中心业务的特殊性对专业要求很高,每一个员工都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和网络信息化业务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合理规划,通力合作,实行项目责任工程师制,每个项目责任工程师要深度学习,熟悉业务流程,与业务部门做好对接交流,主动参与业务部门信息化建设在,做好服务。三是要加强风险控制。网信中心作为技术和信息密集型的服务单位,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服务器安全等,做好大型服务器、数据中心等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要一岗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切实做好甲方。四是要加强制度和规范建设。要做好网信中心作为学校业务部门牵头的校级层面规章制度建设,同时奥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内部制度建设,明确责任。要按照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和信息化建设规划,做好建章立制与规范管理工作。

钟诗胜一行还在网信中心主任陈立章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搬迁的中心服务办事大厅、数据中心以及其他办公场所,与网信工作工作座谈。陈立章汇报了近期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每位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简要汇报了本人所负责的工作以及对网络与信息中心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