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2020年消防演练活动

11月1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0年消防演练在主楼广场举行。后勤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高区消防大队和金海滩派出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学院副书记2020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实验室、图书馆工作人员,后勤保卫处校园物业管理的员工们参加观摩演习。

演习开始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立即被浓烟席卷,火焰翻腾。被困师生紧急拨通威海市消防电话,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小跑,迅速有序地撤离主楼。伴随着紧急的警铃声,三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两名被困在楼层中的同学被一名消防队员搭乘登高梯成功解救。同时,高压水柱直射向着火点,及时遏制了火势的蔓延,最终扑灭了大火。

紧接着,消防员在主楼广场进行了ABC型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演示。灭火时,手提灭火器到燃烧物附近,先拽掉铅封,拔出保险销,然后提起灭火器,一手压下压把,另一只手握住喷嘴,将干粉喷向燃烧物。消防员边讲解边为同学们演示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许多同学还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活动给同学们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课,帮助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共创安全校园。(学生记者 张维政/文 乔日飞/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