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彩云、邓平平获评山东优秀思政课教师、优秀辅导员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彩云老师入选“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经济管理学院邓平平入选“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宣传推广我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 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在各地各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决定授予张士海等2020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王萍等2020 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姜楠等2020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李红涛等2020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吕彩云,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工作十余年,不断探索立体育人的教学改革,先后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三八红旗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立德树人先进个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先进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目前主持完成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出版专著两部。

邓平平,中共党员。从事学生工作17年,2015年主动申请担任基层辅导员。定期撰写思想引领网文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同时担任生涯规划课、创业教育课的骨干教师以及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兼职教师。在学生评价及辅导员考核中连年获得第一名、4次获得“立德树人奖”,并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工作者标兵、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称号,在哈工大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