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一行走进威海市实验高中做招生宣传

310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走进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向师生们介绍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与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海东、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徐春晓等共同探讨联合育人的相关事宜。

徐晓飞以《百年历史 世界一流 理工科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你》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作为一所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高校,是如何为共和国的国防、军事、社会经济发展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中提到的“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讲起,结合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办学历程,全面介绍了哈工大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支撑国防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的重要贡献。报告中,他还对威海校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具体实践与做法进行了精彩展示和全面介绍,使老师和同学们对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徐晓飞在报告中讲到,威海市高级实验中学有着浓厚的航天氛围和创新进取的品质,与哈工大这所航天名校有着极高的契合度。他还为实验高中学子写下“今日威海才子 明日航天骄子”的寄语,欢迎更多优秀的学子选择哈工大,在哈尔滨、威海、深圳一校三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在招生政策介绍环节,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姜永远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普通本科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以及2020年山东省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报告会前,徐晓飞校长还在邵海东、徐春晓等陪同下参观了威海市实验高中中学的钱学森航天科技馆、智慧创客中心、航天育种科普基地和钱学森班等,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和课程基地建设。双方还就共建实验室或科普基地、成立研学基地、师生结对子开展项目式研究、成立“大学流动站”、开设大学先修课等高中与大学开展联合育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高级实验中学及校区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报告会现场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子在报告会现场





会后签名现场



双方座谈





参观航天馆



参观科技创新实验室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