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 主动发力 校区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

6月10日下午,全国高考即将落幕,校区在功学楼202召开招生工作动员大会暨培训会。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讲话,为即将开始的招生宣传工作加油鼓劲。会议由副校长姜永远主持。各招生宣传组参加培训。

徐晓飞校长首先感谢各招生组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辛勤付出,并对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精准招生的内涵,做好精准招生3.04.0阶段工作;二是各招生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好2021年招生“百千万工程”计划目标;三是招生组关注与校本部录取线的差距,确保招生质量的持续提升;四是把精准招生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务求实效。



徐晓飞指出,高考结束到填报志愿前抓紧建立精准招生“铁粉群”,主动对接有意愿的适分考生;高考填报志愿期间迅速建立精准招生“铁杆群”,“点对点”做好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工作;要充分发挥本单位教职工和招生宣传大使的作用,加强与负责本省市区的校本部与深圳校区招生组的联系与互动。他强调,每个招生人员要坚持热心、诚心、耐心、细心,做到知学校、知专业、知重点生源校、知重点合格与优质生源群、知招生政策、知毕业生去向、知宣传渠道、知宣传方法,抓好重点生源校潜在生源群、重点生源群、适分合格生源群、有意来校生和高分优秀生源等几个群组,让考生和家长喜欢哈工大、认同哈工大,切实把招生宣传工作做细做实,使2021年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姜永远介绍了2021年招生工作形势和招生宣传冲刺阶段需要做的工作。招生工作办公室袁伟芝就招生常见问题做了讲解说明。

2021年我校区在全国30个省份招生2700人,招生专业/类25个,包含42个专业;今年将有9个新工科专业招生,分别是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智能车辆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服务科学与工程、海洋技术、智能材料与结构、海洋信息工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