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吴国芳一行来校区调研

628日上午,哈工大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一行5人来校区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与吴国芳一行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座谈,就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建设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等参加座谈。

徐晓飞结合“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从校区的发展定位和目标、精准招生政策、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特色科研方向及重要成果、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成果、学生书院建设、就业与留学去向、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讲到,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是依托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大科学工程)成立的,是哈工大有史以来承担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科技类项目,对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威海校区的建设经验能给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园区建设提供借鉴和参考,双方未来能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吴国芳介绍了国家大科学工程目前的建设现状,她对徐晓飞校长在威海校区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誉。她表示,威海校区的创新创业园建设、校园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都为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和思路,她希望校区为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将来在平台共建、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吴国芳一行还在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等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校史博物院、竹贤书院、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及校园文化中轴线等。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