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获得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7月17-18日,2021年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区HERO-ROBOCON竞技机器人团队成功摘得本届大赛桂冠同时斩获机器人最佳设计奖,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旗开得胜

我校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经过一年的设计、制作、测试、训练过程,于7月13号征战邹城。受伤的疼痛、高温的调试环境、测试场地参数的不一致,压不倒HERO队员们的激情和热情。四天的通宵达旦、近百次的实验测试、前几场的不顺利表现,但是顽强的队员们、负伤的操作手依旧克服了现场精神压力,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最终以2:0完胜对手获得冠军。首战的胜利没有冲昏HERO的头脑,经过简单的调整,队员们当晚继续投入紧张的国赛备赛中,拼尽全力、火力全开。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宁市学生联合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正方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吸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22支队伍,300余人参赛。 

本届大赛的Robocon项目轮到中国出题,国际赛总决赛将于10月份在中国举办,主题为“投壶行觞”比赛双方各做两个射箭机器人,协同完成投壶任务,一个机器人擅长投射,另外一个机器人擅长干扰与防守,在三分钟内全部射中指定目标或分数高者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