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5位青年企业家来校区挂职

7月20日下午,威海青年企业家来校挂职报到见面会暨青年企业家进校园交流活动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市工商联副主席毕耀文高区工商联负责人,参加挂职锻炼的威海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往届参加挂职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党委工作部、科技发展处、接收挂职干部的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彦岩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哈工大及校区的基本情况,代表校区真诚欢迎青年民营企业家来校区挂职锻炼。他表示,校区将精心做好挂职工作的对接融合,充分发挥挂职干部联络企业和校区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他要求各接收学院高度重视,安排好企业家挂职工作,根据个性化需求为企业家安排好挂职岗位,对挂职企业家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学习上帮助。同时,希望挂职企业家们主动融入、注重提升,与各单位建立长期联系,双方共同深入推进校企、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毕耀文在讲话中谈到,选派青年民营企业家到高校挂职锻炼,对于促进校地、校企开展更加密切的产学研和人才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哈工大(威海)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深厚的学科底蕴令人向往,学校为威海市做出的贡献值得尊敬。他希望青年企业家要珍惜机遇和平台,全身心投入挂职工作,争取在各方面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会上,挂职青年企业家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了来校挂职感想。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张颖书记代表接收挂职干部的学院作了表态发言。根据威海市委组织部和市工商联有关青年企业家挂职部署与校区工作安排,此次共有5位青年企业家分赴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

座谈交流结束后,工商联领导和青年企业家先后来校史博物馆和创新创业园参观学习从学习哈工大百年历史开始了挂职第一课,在对创新创业深入了解中寻找校企合作的切入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