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一行来访

722日下午,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一行来访,我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党委副书记王彦岩主持座谈,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观看校区宣传片后,张淑娣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多校区办学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异地办学的经验和做法等情况。她讲到,哈工大和东北大学都是地处东北工业重地的百年老校,都有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威海校区和秦皇岛分校都有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双方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孙正林介绍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创办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他讲到,哈工大威海校区是国内首个跨省异地办学校区,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希望能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在校区管理方面的相关做法,为未来提供宝贵借鉴。

座谈中,双方就决策机制和组织架构、管理职能和管理体制、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标准、教师评价及人才引进情况、财务划拨及运行等问题深入交流。

据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始建于1987年,地面积700余亩,现有教职员工800余人,本科生和研究生10000余人,设有研究生分院和8个学院,共36个本科专业。

来访期间,孙正林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创新创业园。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