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李建峰副院长一行来访

725日上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李建峰副院长、汤慧萍教授一行来访,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2号会议室来访客人座谈

张文丛对李建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是哈工大的办学定位,也是哈工大人的使命和担当。他表示,哈工大(威海)一直重视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多年来与众多科研院所合作进行项目科研攻关,实现了大量技术的突破与应用,希望双方保持密切交流,拓展更多合作领域,实现更多新的增长点。

李建峰在讲话中对哈工大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讲到,此次座谈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与哈工大威海校区开展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以点带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汤慧萍教授也高度评价了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办学成绩,并希望双方后续在重点领域积极沟通对接,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是我国重要的稀有金属材料研究基地和行业技术开发中心、是稀有金属材料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导材料制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北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层状金属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的依托单位。研究院现有资产总值133亿元,仪器设备5000多台套,占地3600余亩,职工近5000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高工481人。

来访期间,李建峰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和校史博物馆。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