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干部培训在我校区开班

727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我校区承办的“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刘永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区副校长姜永远主持开班式,来自各高校及教育主管部门80位学员参加开班式。



徐晓飞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哈工大威海校区。他讲到,2020年哈工大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对学校办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多年来,学校始终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国防航天优势,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办学36年,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实施“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讲到,本次统计干部培训班由威海校区承训,充分显示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信任和认可,校区将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培训课程教学安排和培训保障服务,希望大家通在培训中“学有所获,训有所得”,有效推动数据驱动下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永强代表高教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威海校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实验室是高校创新发展的镇校之宝,高校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教学环节,实验教学水平影响和制约着人才培养质量整体的提升。他强调,要推进高校实验室建设,就要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实验教学体系;要技术赋能教育,全面加快实验室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要开放共享,全面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希望大家在培训中有所收获,进一步做好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在推动实验室发展建设的同时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用专题讲授、论坛交流、小组讨论、上机操作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提升教育系统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增强干部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实验室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将为我国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带来重要的提升。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