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2021年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8月2日下午,校区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汇总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状况,分析精准招生政策实施情况。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参加了交流会,副校长姜永远介绍了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

2021年我校区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据统计,在招生的30个省份排名平均再向前推进324.2名,其中24个省超过重点线100分以上,21个省超过重点线110分以上,16个省超过重点线120分以上,13个省超过重点线130分以上,8个省超过重点线150分以上。从全国高校录取分数综合排名看,28个省排名前移,在30个招生省份中平均排名上升到第30.8位,比2020年平均前移4.53位,比2018年上升17位,创历史新高。

徐晓飞充分肯定了2021年招生工作成绩,向各招生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招生组继续贯彻落实精准招生政策,盯紧重点生源校、重点生源群,从出成绩到提交报考志愿的最后一刻分阶段分类别为考生提供精准咨询;继续加强与校本部和深圳校区的联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校三区协同作战,共同打造“大哈工大”品牌;继续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出现的新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不断加以改进;加强招生力量,发动专家教授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发挥好招生宣传大使和各地校友会的作用。他强调,随着哈工大社会美誉度的提高,威海校区的生源质量还将进一步提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继续做好2022年招生工作。

会上,姜永远介绍了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结果并做了近年来的对比分析,分析了精准招生政策的实施情况,就下一年度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招生工作人员认真领会精准招生工作要义,加强与重点生源高中的联系,对考生精准指导,进一步发挥专业学院的优势和力量,加强交流研讨,互相借鉴,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质量。

会上,浙江、江苏、湖北、陕西、河南、宁夏、青海招生组负责人和山东省临沂、潍坊、泰安、威海、东营等招生组负责人分别交流经验,分析了2021年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研讨改进精准招生策略,探索优化招生宣传措施。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