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获得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八强

近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在山东省邹城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区HERO-ROBOCON竞技机器人团队成功晋级全国八强,并获得本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投壶行觞”项目一等奖!

校区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自713日抵达比赛地邹城后,就进入了紧张的调试和备赛过程中。在717-18日成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后,团队成员继续努力实验和测试,夜以继日地完善参赛机器人。面对炎热的场地环境和台风天气、疫情防控升级等外部条件的影响,团队成员克服了种种困难,用近三周的时间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实力。全国大赛开幕后,HERO团队在前两日预选赛的赛场上以总排名第7名优异成绩、以三十二强的身份进入到总决赛。

在成功通过32强循环淘汰赛、168决赛后,在84决赛中,我校HERO团队遇上本届冠军武汉大学,团队成员克服困难,成功在第一局大胜武汉大学,成为全场唯一大胜武大的队伍。虽然在第二局中以2125憾负武大,最后以12的结果惜败于武汉大学 ,但最终取得“投壶行觞”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区HERO团队在“机器马术”项目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据悉,第二十届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共吸引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79所高校、106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加比赛。本届大赛以“投壶行殇”为主题,同期举办“机器马术赛”。最终武汉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获得“投壶行觞”赛冠军和亚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