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会见北京语言大学路文彬教授一行

8月9日,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会议室会见到访的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路文彬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刘军茹副教授一行。威海校区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副院长刘玮,团委书记胡韬参加会见。

路文彬教授是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有关的文化伦理研究,兼事文学创作和翻译出版理论著作《历史想象的现实诉求》《视觉文化与中国文学的现代性失聪》《中西文学伦理之辩》长篇小说《流萤》《天香》、译著《迷失的男孩》《我母亲的自传》《安琪拉的灰烬》刘军茹为北京语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跨文化研究、文体写作研究

会见中,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学科方向,双方就书院建设与学生通识教育做了深入交流。徐晓飞讲到,近年来,校区先后建成丁香、梧桐、雅荷、劲松、竹贤、海棠六大学生书院,推行“学院+书院”的书院建设模式,构建了“八融合”育人体系,加强学生的通识教育,不断提升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不久前成功举办第七届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他希望路文彬教授多了解威海校区,指导参与语言文学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书院建设。

路文彬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竹贤书院,对哈工大的悠久历史和卓越成就表示敬佩,对威海校区在人才培养中的成绩和创新举措表示赞赏。他表示愿意参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为哈工大培养杰出人才尽自己的一份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