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高新区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我校区调研

8月30日江阴市高新区党政考察团一行10人在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带领下来我校区调研,法尔胜泓昇集团副总裁刘礼华校友随同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与客人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座谈。座谈会由威海校区副校长姜永远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晓飞向客人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威海校区发展状况和新工科专业建设情况。他讲到,威海校区创建36年,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以来,校区按照“多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协同与国际联合”的育人理念布局建设9个新工科专业并先后得到教育部批复,同时注重传统工科专业的改造升级,凝练形成“哈工大新工科‘Π型’方案”,首批新工科毕业生已顺利毕业。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2020年底校区成立未来技术学院,构建跨学院、多学科、开放式的敏捷教育体系,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徐晓飞表示,校区专业优势与江阴高新区产业布局有很多契合之处,希望以校友为桥梁,深化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联合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



赵志军对校区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威海校区成功的办学经验、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府层面与校区的合作。他讲到,哈工大与江阴市企业合作基础较好,希望进一步发挥校区的专业优势和地方的产业优势,在金属材料、电子封装、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海洋生物等领域深入合作,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地方基地和平台,联合建设未来技术学院,产教融合联手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座谈交流中,姜永远介绍了威海校区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建设思路和未来技术学院的整体建设方案和组织构架。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介绍了江阴市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及人才政策。刘礼华校友从发挥双方技术、资本、人才优势共建研究院,加强技术与产业对接促进成果转化,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科发展等方面谈了深化校地合作的措施。强文义老校长对于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找好合作方向,尽快推进落实。

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海空天一体化对海探测综合实验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