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9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烈烈骄阳中,2680名新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接受徐晓飞、张淑娣、王建文、钟诗胜、赵国亮、王彦岩等校区领导的检阅。各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21级军训团政委赵国亮主持典礼并宣读军训结业决定。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代表学校向军训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节日的问候,向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军训是国家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提高学生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方法,是学习人民军队的拼搏精神的重要课堂,是当代青年学生磨砺成长、锻造成才的必修课。他高度表扬了在军训中带领全体同学克服一切困难、积极训练的全体承训教官,对同学们在十余天的军训中展现出的青春活力和顽强斗志表示了充分肯定。徐晓飞重申了在开营仪式中的四点期望: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中“立大志”,在“向上向善、知行合一”中“明大德”,在“求知增能、全面发展”中“成大才”,在“追求卓越、攻坚克难”中“担大任”。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他鼓励大家在哈工大的广阔舞台上探求、历练、发展,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分列式上,军旗在空中翻卷飞舞,猎猎作响。灿烂的阳光下,一道道挺拔而自信的身影矗立在操场上,他们目光坚定,面容坚毅,眉眼间尽是青春的风采。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雄壮旋律,各方阵在军旗的指引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下,齐步整齐划一,正步刚劲有力;声声呐喊讲述着工大学子的风姿,口号声直冲云霄,彰显着新生们的蓬勃朝气。课目表演中,新生们带来了战场医疗救护、军体拳等精彩表演,毛倍倍等退伍返校大学生的精彩战术基础动作展示让人大开眼界。



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二营一连等10个连队获得精神文明先进连队荣誉称号,三营二连等14个连队获得内务卫生先进连队称号,三营一连等14个连队获得分列式优胜方队称号,杨景熙等34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武沛文等42名荣获优秀教官标兵荣誉称号,邢琪浩等261名学生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徐晓飞等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尹传智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了12天的军训生活,代表全体学员对辛勤付出的首长和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代表全体新生向所有的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12天里,老师与教官与新生们同行,帮助大家完成从青涩稚嫩到英姿飒爽的蜕变。他表示,结业并非终点,而是新的开始;哈工大学子必将铭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保持许党报国的不变底色,为国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为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师生全体起立,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着师生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黄海之滨,百年工大扬帆起航;鹏程万里,砥砺向前矢志不渝。……愿工大新百年,新气象,人才辈出,大器落成!愿华夏儿女勇立潮头,不忘初心,以身许国!”

结业典礼上,全体军训新生挥舞着五星红旗,在动听的音乐中齐声高唱《哈工大校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内回响,是哈工大学子青春激昂、奋勇向前的最好展示。(文/图 张玉芹、张维政、王宇晨、刘骐鸣、庞师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