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思克莱德大学联合举办船舶与海洋工程合作办学专业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1级35名本科新生“专享”开学典礼在威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35名新生不仅收到了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教授的祝福,还与哈工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院长、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副校长工学院执行院长阿提拉·因塞克斯教授视频连线,收到大洋彼岸的祝愿。典礼由哈工大威海校区副校长姜永远主持。



徐晓飞在致辞中对国际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海洋工程专业概况作了介绍,并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世界排名领先的工程强校,而思克莱德大学的船舶专业也具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两所学校都拥有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工程学科背景,加强两校合作能为国际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为我国海洋强国计划培养更具才能的国际化复合人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加强对海洋工程专业、国际教学方式和国际人才的认同,遵守两校规定,顺利学习毕业;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多学理论多实践,成为海洋工程领域杰出人才;作为有幸在哈工大和思克莱德两所大学求学的国际学生,希望同学们了解两校特色,尽快适应英语教学和跨文化交流,成长为高质量的国际竞争人才。



阿提拉代表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向同学们表示欢迎,期待着未来与同学们在线上见面、在英国校园里相见。对国际学院新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的介绍与指导介绍了海洋工程深远的历史和格拉斯哥良好的工业背景希望同学们能在哈工大认真学习语言,提前熟悉格拉斯哥的语言环境和文化习惯,为三年后去英国学习打下基础。最后指出留学英国对于同学们来说将会是一段非常宝贵和非常美妙的经历,非常期待与国际学院的学子在思克莱德大学见面。




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钱宏亮教授对国际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师资力量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严守校规,理解和践行两校精神,并于突破,敢于创新,丰富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成为有才华、有头脑、有深度的强国人才。

开学式上,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菲格尔·布伦南教授(Feargal Brennan),工程学院国际关系主任斯图尔·特沙特豪斯先生(Stuart Shorthouse),分别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的师资、教学、设施设备的基本情况、学生如何英国注册及课程等情况。国际学院副院长何广华教授对中英联合办学项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了回顾和憧憬。张铭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向着梦想起航。




仪式结束后,徐晓飞校长用英文与在场同学即兴对话,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学习英语与跨文化交流的好办法,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加强沟通、更加活跃,成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图 何广华、公常青、张玉芹、刘骐鸣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