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政企代表团一行来我校区考察交流

9 17日,潍坊市政企代表团一行5人在科技局局长高玉国带领下来我校区考察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与潍坊代表团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座谈交流。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科技发展处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座谈。

张文丛介绍了威海校区发展现状和科研概况。他讲到,威海校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建设,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地方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表示,校区的工科优势与潍坊市的产业结构有很多契合之处,希望双方探索合作新模式,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高玉国对校区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威海校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府层面与校区的合作。他讲到,潍坊市的产业较全,总体发展较好,但存在不少短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的合作,借助哈工大的工科优势,为潍坊的产业补齐短板,推动创新。同时,也希望校区能到潍坊市建立研究生的生产实习基地,与企业共同进行人才培养。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介绍了天瑞重工的企业概况和发展战略,并与参会教师就磁悬浮动力装备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与校区开展深入合作。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李精一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