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为让广大新入职教职工深入了解、继承和发扬哈工大优秀文化和光荣传统,9月25、2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常务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华强主持会议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培训




钟诗胜代表校区欢迎各位新入职教职工的到来。他讲到,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目的是让大家了解、认识并认同哈工大,激发大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感。他指出,广大教职工要做好“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规划好职业发展方向,尽快过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和水平关。希望各位教职工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继承并发扬哈工大优秀传统,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张华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安排和人力资源处工作分工,并指出青年教职工是校区的生力军,决定了校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高度,他敦促大家要按照徐晓飞校长提出的“学思政、学学校、学学科、学学问、学师道”要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戴伏生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盛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运所副教授、党委工作部季振兴副部长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宋森森分别为大家带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保密培训、意识形态防范及师德师风建设等专题报告。

报告中,钱宏亮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由来背景做出的历史贡献和“八百壮士”精神的时代价值,并通过沈世钊院士“厚植根基,君子笃行”的工作态度,进一步诠释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内涵。戴伏生以《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教学设计与教案》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介绍了备课、授课、课后及考试四个环节,希望大家把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和事业,严格要求自己,过好“教学关”。张盛平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青年教师科研道路通过对比取得的经验和教训敦促大家做好科研规划,同时号召大家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过好“科研关”。张运所介绍了我国保密安全的形势和特点以及基础保密知识等,并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时刻注意,防止泄密事件发生。季振兴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概念、极端重要性等作了讲解,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典型案例作了剖析解读,就如何提高意识形态素养等作了分享。宋森森为大家介绍了助推青年教师发展的各项政策,提醒大家要时刻守住师德底线。

培训期间,新入职教工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