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校地合作 我校区与环翠区召开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

9月2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环翠区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实地考察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区领导徐明、邢海波、孙军、张元波、王晨旭等出席会议。徐晓飞、徐明分别致辞,邢海波主持。




徐晓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哈工大(威海)与环翠区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哈工大(威海)将围绕环翠区区域经济特点、重点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引培、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特色产业集群建立与发展等方面,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共建未来,打造校企地联合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区委书记徐明在致辞中说,当前,环翠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高校院所的鼎力支持。近年来,围绕校地合作这一主题,环翠区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拿出“真金白银”,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不断加大对高校和人才的吸引力。我们举全区之力打造了威海创新园、远遥浅海科技湾区、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搭建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和青年人才驿站等服务体系;修订出台了“英才汇翠”人才新政,助力更多的优秀人才在环翠创新创业。我们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环翠区乃至威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的创新活力谱写校地携手并肩、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在主持会议时说,校地校企合作是实现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关键之举。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为环翠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注入更多新活力、增添更大新动能,共同谱写校地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世一网业有限公司、山东魏桥智信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环翠区重点骨干企业与哈工大(威海)签约,围绕共建研发机构、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观摩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蓝贝海洋科学中心等地,了解了校区人才平台建设、创办企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并参观了“威海与海洋”展厅、中心建设等情况。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