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创新创业园

9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我校区创新创业园举行,在调研观摩和深入研讨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陪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参观调研创新创业园。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学习。

在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徐晓飞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发展定位、目标与使命,结合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介绍了运行模式、哈工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专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两清单一平台”综合服务体系等园区基本情况。他还结合威海市精致城市和国际海洋城建设,重点介绍了园区在海洋工程、信息工程、大数据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中心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天鑫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天之卫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产品研发与应用等情况。

学习研讨会在双创园八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以“坚持‘四个面向’,构建双创生态,形成人才高地,赋能区域产业发展”为题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建设情况,表示园区在创新主体培育、积极融入地方产业链上下功夫,已形成原创成果涌现、高技术企业聚集、创新创业活跃、应用场景广泛的良好局面,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

校区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玉峰介绍了天智研究院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端医疗装备、人工智能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及助推企业发展情况。

市科技局、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情况。

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切实用以指导创新工作实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速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到会指导,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侯世超、刘广华、任敬喜、梁金光、孙付春参加学习。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