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建筑物化碳排放计算理论与实用方法概述

报告题目:建筑物化碳排放计算理论与实用方法概述

报告人:张孝存博士

时间:1023   9:00-11:00

线下集中收看地点:研究院1号楼北621会议室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933 506 032

    内容介绍:

基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从物化碳排放角度分析建筑业对实现减排目标的重要性,并结合现行标准与前沿动态,从计算系统边界、计算理论与方法、数据库与工具开发,以及典型建筑案例研究四个方面,介绍建筑碳排放计算的基本理论与实用方法。

报告人介绍:

张孝存,男,1990年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宁波大学教师。主要从事低碳建筑结构分析、设计与评价的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其他项目两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研项目六项,出版教材/专著两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二区期刊论文13篇,累积影响因子达86.946,累计SCI他引240余次。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