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考虑结构不确定性实时混合模拟试验研究

报告题目:考虑结构不确定性实时混合模拟试验研究

报告人:陈城 博士/教授

时间:1030 10:00-11:30

线下集中收看地点:研究院1号楼北621会议室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号:888 233 135

    内容介绍:

由于地震作用和工程结构的复杂性,结构抗震试验方法显得尤为重要,而新兴结构抗震装置很难用传统的抗震试验方法来有效地检验其抗震性能。实时混合模拟试验方法因其具有能进行大比例尺甚至足尺试验和实时试验的优良特性,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关注。传统实时混合模拟方法主要用于确定性结构特性下的结构性能评估,无法考虑工程结构不确定性,因此对基于性能的结构抗震设计缺乏足够的结构试验支持。报告将介绍在实时混合模拟试验技术中结合元模型技术和顺序取样方法,通过有限次数试验得到结构在不确定性下的响应分布, 从而为结构设计,优化和性能评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报告人介绍:

陈城博士,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州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先后于1999 年和2002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美国里海大学并获工学博士学位;历任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长期从事工程结构抗震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的资助下,在结构动力学、新型抗震试验方法、结构减震和结构实时混合模拟试验的可靠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期刊收录论文6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用1900余次(google scholar)。围绕工程结构实验方法,在基础理论、技术创新、应用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