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工】钟诗胜为海洋工程学院机械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1018日晚,机械教工党支部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学习。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吴健主持。

钟诗胜对9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习近平总书记以“八个坚持”,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钟诗胜讲到,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要制定实施基础研究人才专项,长期稳定支持一批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结合会议精神和发展要求,学校、学院和学科都需要更加重视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引领科研团队快速发展。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才的渴求,均表示要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生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