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课】语言文学学院与雅荷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1015日晚,语言文学学院&雅荷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M203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雅荷书院执行院长王莹主讲,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部员、21级各班班委以及雅荷书院自管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莹指出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和班委成员是学生中的精英骨干,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也是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学生干部除了要有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外,还需要有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组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学院和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她从“有效的团队沟通”和“完美执行力打造”两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她分别讲解了下级对上级之间、平级之间和上级对下级之间的沟通原则和沟通技巧,并且举出多个高效沟通的实例;然后从主动、服从、创新、行动四个方面讲解了完美执行力打造的方法。她强调执行文化的形成就是要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标准化,把标准的事情习惯化,把习惯的事情制度化。

最后,王莹表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打造优秀的团队,为学院和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