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活动

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卫国镇海”见学点和雷达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在见学点,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应邀进行讲解。通过对见学点四个篇章生动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刘永坦自幼磨难信念备经淬炼愈发坚若磐石40年来,他扎根边疆,倾尽一生,筑牢“海防长城”。作为哈工大教师,刘永坦院士始终坚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他领导和培育的创新团队,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新体制雷达研究,技术成果“领跑”世界,成功实现工程应用,为我国筑起“海防长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雷达站,党的十九大代表、哈工大(威海)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雷达站站长于长军教授为大家讲述刘永坦院士40年攻克难关的故事。

于长军教授表示,刘永坦先生以执着的坚守与奉献、宏大的视野与格局,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是所有哈工大人学习的楷模和典范作为坦先生的学生,我们将继续在威海、在老师挥洒青春汗水的地方,面向国家未来远海战略需求,规划实施对海远程探测体系化研究,为构建海防长城添砖加瓦。



老师们纷纷表示,刘永坦院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又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育人的“大先生”,是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的战略科学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融入课堂,将家国情怀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主动引导广大学子自觉从刘永坦院士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百年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文/图  时誉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