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学习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1016日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第一讲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党的光辉历程》。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各支部组织集体观看。

谢春涛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从1921年至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前无古人的强国之路,无论艰难险阻,都坚定不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用实践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

通过收看这次党课,各支部的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深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付出了无数艰辛的努力。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时刻不忘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

18级机器人党支部预备党员俞运海学习观看后,收获良多:“百年党史启示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号召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经得起平淡、受得住平凡,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斗力量,更要发愤图强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青春力量。”船舶1研究生党支部孟储航学习后感触颇深,“在观看过程中一件深深打动我的事是一位青年插画师创作的24幅画卷,其中包含了许许多多我们党扶贫的事迹,一个都不能少,是我们党始终牢记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最郑重的承诺。作为学生的我,要更加自觉地,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极大体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这个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誓言,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怕吃苦、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我们年轻人之所以能够出生就衣食无忧,是前辈们一百年的努力。中国共产党真正地心系人民,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所以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肯定中国共产党。而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有报国之志,有奉献精神,有时代责任感,我们要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与广大同志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这一次学习,支部学生们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党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图片来自各党支部)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