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中学行】副校长姜永远带队走进临沂地区高级中学

1017-18日,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带领材料学院初冠南教授、海洋工程学院温建民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走进临沂市第一中学、临沂商城实验学校、费县一中、平邑一中,为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百年名校哈工大,培养高中学生的爱国情怀,塑造广大学子服务航天的精神。

   在临沂市一中、商城实验学校,姜永远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介绍了哈工大的悠久历史,在工程学领域的世界名校地位,以及哈工大始终坚持服务航天国防,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还就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校区概况、科研实力、培养质量、国际化程度、校园文化、招生政策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初冠南教授为两校学子分别作了《轻量化成形技术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从当前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轻量化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意义、当前轻量化技术现状与瓶颈以及哈工大在轻量化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等方面进行阐述,初教授将技术前沿与航空航天领域典型案例结合起来,整个报告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哈工大的学科优势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入哈工大,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结束后,姜永远为临沂商城实验学校颁授“优质生源基地”匾牌。

在费县一中、平邑一中,温建民教授与两个中学高三年级的重点班级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哈工大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针对学生对于高考专业选择、志愿填报、就业情况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与解答。

临沂招生组副组长杨连茂陪同前往。



姜永远教授作报告

初冠南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副校长姜永远、临沂商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王修华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温建民教授与高三学子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