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材料】大型仪器设备测试与管理中心举办“科研起航”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大型仪器设备测试与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分别于1012日、14日与16日面向全校21级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举办了以“认知大型仪器、助力科研起航”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当天,中心首先举办了《大型仪器设备测试与管理中心发展及设备应用》主题讲座,主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史、师资力量、预约方式及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的种类及性能参数。随后,由毕四富、王雄尧、时斌、雷玉珍四位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参观了中心的仪器设备,并为大家介绍了各种仪器在科研中的应用情况。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大家对中心仪器设备有了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对即将开始的科研工作充满了信心。

本次活动旨在将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紧密结合,加强在校研究生对分析测试工作的关注度,充分认识分析测试对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本次活动是中心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科研育人作用的具体体现。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