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活动中心301举行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就意识形态工作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传达解读了学校党委最新制定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师生员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就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她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原则和基本框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解读了《条例》中关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章节。她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党的组织建设新局面。

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张焕金教授以“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为题,全面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基本理论、统一战线工作体制机制、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内容。他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校领导、校长助理及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学习。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中层以上领导人员线上参加学习。



校本部会场

威海校区会场

深圳校区会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