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在我校区开馆

近日,校区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开馆,这也是国内首个以“海洋探测技术”为主题的博物馆。

在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刘纪原等领导的建议和指导下,校区历经两年多时间建成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博物馆位于威海校区探海楼一楼,以“建设海洋强国”为背景,馆内展厅面积1610平方米,共分为五大版块,全面展示了海洋探测技术的历史沿革、最新发展以及重要意义,旨在通过展示国内外海洋探测领域的科学技术和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

近年来,校区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在海洋学科领域发展迅速,建立了海洋工程材料及深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国家海洋局共建了我国第一个浅海海上综合试验场,建成了对海监测与信息处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和新一代海空天对海观测技术综合试验平台。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的建成,将更好地发挥和宣传威海校区海洋特色发展优势,普及海洋知识、提高海洋意识,引领更多年轻人点燃逐梦深蓝的远大志向。未来校区将以“海洋探测技术”为主线,辐射带动多领域协同融合,形成打造海洋领域国之重器的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创建海洋探测领域优秀人才和高端技术的聚集地,着力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深耕“蓝海”、向海图强,在维护海洋权益、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和保护海洋环境等方面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增量,为哈工大助力海洋强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