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书院文化节开幕

11月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届书院文化节在学子步行街开幕。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为新聘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书院校外导师代表、各书院执行院长以及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张淑娣在讲话中对本届书院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六年来书院制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书院师生提出殷切期盼。她讲到,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书院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自2015年丁香书院成立至今,以“八融合”理念为指导、“学院+书院”管理模式下的六大书院已逐步成为校区培养新时代杰出人才的重要平台,成为校区新工科“Π型”方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行列。开幕式上,张淑娣对书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社团和同学们借助书院这个舞台,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成长自我;二是希望各个书院不断凝练特色、多出亮点,多办活动、多交流,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共同发展,创建更多元化的发展空间,让更多同学在这里求知、增能、成才;三是希望书院师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们提出的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有知识、有技术、有文化、有高雅情趣、有远大理想的哈工大人,成为文武兼备、思想深邃、为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

赵国亮为书院新聘任的三位校外导师罗玉荣、梁先宇、杨光亮颁发了聘书。导师代表孙元峰在发言中对书院六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书院文化节和书院通识课堂在育人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表示肯定。学生代表张铁丰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书院中的所知、所思、所获。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指导,在开幕式上,六大书院的导师代表也为书院学子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第五届书院文化节在校区领导与书院导师代表共同展开的卷轴中正式拉开帷幕。一系列精彩的社团演出迎来了台下阵阵的掌声和喝彩,书院特色展区和社团公开课展区百花齐放,精美的通识课作品和丰富的社团公开课程吸引了众多学子体验和探索。与会嘉宾也走到同学们中间现场参与书院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据悉,本届文化节以“集群贤工大正青春 续弦歌书院新征程”为主题,将持续到2022年5月,开展社团巡礼月、社团公开课、书院动态简报、书院美术文化展、诗词分享会、读书分享会、书院故事会、书院博览会、书院运动会、书院读书节文化晚会等系列活动,丰富书院文化生活,多角度展示哈工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引领青年学子在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华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讲话

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为导师颁发聘书

书院导师代表孙元峰致辞

书院学生代表张铁丰发言

六大书院导师为书院学子赠送礼物

与会嘉宾为本届书院文化节揭幕




                      

  (仲惟嘉 张玉芹 刘骐鸣 任凌达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