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2021年消防演练活动

1113日上午,校区在主楼广场举行2021年消防演练,高区消防大队的“蓝朋友们”走进校园,与2021级全体同学一起,开展人员疏散、灭火、云梯救援等消防演练行动。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高区消防大队、金海滩派出所负责同志及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实验室、图书馆工作人员,后勤保卫处及校园物业管理的员工们参加观摩演习。

赵国亮在讲话中强调,消防演练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必修课,可以帮助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共创安全校园。他还对校园里的交通安全、杜绝电信诈骗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演习开始后,伴随着主楼大厅内外的浓烟翻滚,警铃骤响。接到火情报告的高区消防大队的三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指导被困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快跑,迅速有序地撤离主楼。被困在三楼阳台的两名同学也被一名消防员搭乘云梯成功解救。同时,高压水车的几股水柱同时发力,及时遏制了火势的蔓延,成功扑灭了大火。

后勤工作处的工作人员还在主楼广场进行了ABC型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示。现场的同学代表和物业工作人员代表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手提灭火器首先拽掉铅封,拔出保险销,然后提起灭火器,一手压下压把,另一只手握住喷嘴,将干粉喷向燃烧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和同学们的亲自使用,大家迅速掌握了灭火器的用法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要点。

后勤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给参加的师生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将有助于帮助大家树立消防意识,了解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应急能力,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促进和美、平安校园建设。











 


(记者 隗海燕/文  隗海燕 学生记者 盛仔静 周欣怡 甘宇涵 王木子/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