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子捐献国奖奖金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1112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李洋捐献国家奖学金8000元,用于校园文化建设。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为李洋颁发捐赠纪念证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李焕然主持仪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爽、副书记王莹出席仪式。

钟诗胜充分肯定了李洋同学的善行。他讲到,学校是培养有知识、有情怀、有责任感人才的摇篮,李洋同学身上体现了哈工大人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传承了语言学院的优良传统,令人倍感欣慰。在校学子也将是未来的校友,校友与母校血浓于水,在“三帮一平台”的校友工作理念下,众多校友以多种方式支持母校建设,助推校园发展日新月异。学校将努力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在母校求知、增能、成才,成为大国重器、国之栋梁。

李洋同学是中共预备党员,品学兼优、乐于奉献,在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综合排名多次拔得年级头筹。她在发言中深情感恩母校、感恩师长,她讲到,母校是学子心中永远的眷恋和港湾,校园中随时可见校友所捐赠的石刻、雕塑及园林,优秀校友是自己心中的榜样。希望借此机会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同时也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立志成才、不负光阴,为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

张爽表示,近几年来语言文学学院涌现了一批助力学校发展的校友及学子,10级的孔瑜、16级的曹佳乐和今天的李洋都是学院优秀学生的典型代表。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不断营造优秀氛围,希望能培养更多有担当、有情怀、有学识的优秀学子,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尽全力,为国家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张郁璐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