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首获金牌

1114日举办的第46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中,区计算机学院开坤教授指导,张春立、罗江楠、王昊川三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夺得金牌,这是威海校区自2012年参加该项竞赛以来首次获得金牌。



本场比赛除北京大学作为出题高校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外,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8C9高校,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89所高校的727支队伍进入决赛。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发起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ICPC被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列为保研加分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也是中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权重最高的学科竞赛项目。威海校区自2011年组织参与这一赛事,得到了校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本场比赛前,威海校区ACM俱乐部的队员先后获得了ICPC亚洲区赛银牌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据悉,为鼓励和帮助更多的学生参加ICPC和其他程序设计竞赛赛事,计算机学院自2011年起,每年组织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程序设计竞赛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生程序设计竞赛,每年有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学生约500人次参加比赛。

(董开坤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