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绘诗意之秋 寄暖心之冬 海棠书院“叶上绘秋,语寄冬情”活动开展

秋风温柔过,吹冬日情。在书院“八融合”育人理念指导下,为进一步加强书院文化内涵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月21日晚,海棠书院举办“叶上绘秋,语寄冬情”活动,同学们用水彩在秋叶上留言、作画,寄托冬日之情。

活动以海棠书院说唱社朱星雨同学精心创作的词曲《霓虹舞池》开场以极具特色的嗓音,点燃活动气氛。在音符的节奏碰撞中,向大家展示了rap的魅力和书院男儿的血气方刚



在绘画活动中,浮生社社长王雨轩向大家介绍水彩知识,教授水彩绘画巧。简短的学习,同学们挑选出心仪的秋叶,借水彩之笔叶为媒,描几处笔墨,作三五点缀,写下真挚的寄语,绘出趣味图案。在王雨轩浮生社成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沉浸在斑斓美妙的水彩世界中,在绘画中掌握了水彩创作的技巧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海棠书院工作人员将同学们的作品封装,并将承载了冬日情念的秋叶赠予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寒冷冬日里,送上一份温情的礼物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海棠书院说唱社和浮生社同学的陪伴中聆听充满活力的声音,体验rap的魅力;欣赏缤纷烂漫的色彩,感受水彩之美;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水彩绘画基本能力。以秋叶为媒,作自我同学们抒发冬日之情,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石延雨/文  王文博/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