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i研堂】论文写作之浅谈文献综述(No.139)

文献综述是论文写作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就具体内涵而言是作者在确定了选题后,在对选题所涉及的研究领域的文献进行广泛调研,综合分析、归纳整理和评论该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包括主要学术观点、前人研究成果和研究水平、争论焦点、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原因等)、新水平、新动态、新技术和新发现、发展前景等,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研究思路。质量上乘的文献综述不但可以为学位论文提供理论基础和延伸契机,而且能为论文的整体学术水平增色。本场讲座将详细梳理文献综述的内涵和定义,并就如何写作给出具体指导,敬请光临!

主题营:高年级进阶营

时间:20211202|19:00-20:00

地址:图书馆五楼信息检索室

讲者:耿芳芳(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内容提要:

1、探讨内涵;

2、回溯定义;

3、写作指引。

奖励:参与讲座的学员可申请可获得0.3分日常行为分。现场还将派出东芝品牌1TB硬盘1个、研堂定制咖啡保温杯1个及精美笔记本套装若干。

 


i·研堂旨在助力师生的学习和研究,欢迎加入i·研堂QQ365 843 063参与学习互动与咨询。

 


本场问卷二维码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20211129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