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留学工作坊”第一期面对面交流活动举办

1126日晚7点,劲松书院联合理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在九公寓9203举办了“留学工作坊”第一期面对面交流活动,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单小忆与威海环球天下留学工作人员丛雨、李冰楠以及部分2019级出国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丛雨从欧美、新加坡和港澳高校的学科与出国率入手,介绍了留学变化趋势、国内考研现状、留学申请注意事项以及准备等相关事项,并结合理学院专业实际情况介绍了优秀同学案例。通过近几年的大数据展示,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留学申请有清晰明确的目标定位以便于更好地准备申请工作。

李冰楠从疫情期间的日本留学入手,介绍了日本高校的主要情况,包括中日研究生学制对比以及日本硕士分类两方面,对日本留学方面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李冰楠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日研究生考试内容对比与日本留学方面具备的优势,重点介绍了日本七所顶尖高校的学科设置、世界排名、知名校友和入学要求。

介绍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一对一交流。丛雨等针对英国一年制硕士含金量、国外研究型硕士申请难度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且结合国内实际情况,针对北上广深落户所需留学经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国外签证政策变化的最新信息。

会后,同学们表示对出国留学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规划更加明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