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工程学院与金陵威海开展“向海图强”党建联建

1125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船舶教工党支部与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第二党支部在威海金陵研发楼举行“向海图强”党支部联合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威海金陵党委书记、总经理梅中华,总工程师欧书博,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院长助理、船舶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昌利等出席仪式。

与招商工业威海金陵共建“向海图强”党支部联合工作室是海洋工程学院贯彻落实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施计划之一,船舶教工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发展,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威海金陵第二党支部创新合作,以“面向海洋、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向海图强”为导向,以“创新科技、服务船企、共同发展”为出发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品牌提升等工作,开展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党建联建活动,逐步拓展合作渠道,开辟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向海图强”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水平,共同为建设海洋强国和山东海洋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目前是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正在逐步做优做强高端客船和特种工程船建造,着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客船制造基地,建设成为中国领先的海洋装备修理改装基地。威海金陵与海工学院科技创新合作密切,双方共同承担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建设了威海市高端客滚船技术创新中心,正在筹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开展师生和员工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项目组织、技术攻关、成果共享”的深度参与方式,开展面向海洋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深度合作,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深化党建联建工作模式,促进双方事业的创新发展,在党建联建中培育和产出一批可持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船海技术品牌、社会服务品牌和校企文化品牌,努力创建具有广泛引领力的党建联建品牌。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威海金陵党群部、威海金陵第二党支部党员、海洋工程学院船舶教工党支部和船舶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