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行校区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预赛

1127日上午,校区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海洋工程学院预赛在主楼431教室举行,信息学院教授马秀娟、材料学院教授黄龙男、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以及曾经获得学校、校区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学院教师代表姜晶、陈德珅作为预赛评委,学院副院长桂洪斌主持此次比赛。

按照校区参赛要求,学院共有22名青年教师符合条件,学院要求符合条件的所有教师参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青年教师过“教学关”。在预赛前,学院按机械工程系及力学教学部、船舶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三个系(部)分组组织了初赛,通过二级单位初赛,3个组共评选推荐出10位教师进入学院预赛。

在学院预赛中,每个参赛教师准备出5个教学节段,现场随机抽选一个教学节段进行展示,每人20分钟的精彩教学展示充分显示了参赛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各自创新的教学法,评委根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仪表仪态和创新点进行现场打分。展示结束后,5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精彩展示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指导。经过激烈比赛,最后郝志伟、鲁国春、唐琳、王琳4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郭军龙、高云、陈占阳、赵明航、朱兴吉、赵国臣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4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区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王鑫鑫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