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竹贤】“冬天的暖心事”园艺贴画活动圆满结束

    为引导大学生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从大自然中获取积极心理能量,感受生命与艺术的融合,感受静心与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和竹贤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联合举办了“冬天的暖心事”园艺贴画征集活动。本次活动要求为以“冬天的暖心事”为主题,利用校园里的枯枝、落叶等大自然的材料,制作一幅反映主题的创意贴画。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了大家的空闲时间,将制作环节分为现场制作和自由制作两部分。现场制作于111414时至17时在竹贤书院讲竹堂举行。同学们在校园收集落叶,然后来到竹贤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领取卡纸、剪刀等工具,最后到讲竹堂开始制作。自由制作为同学们在站板处领取制作工具,在规定时间内在课余时间完成创作完成并上交。同学们或分为小组,团队协作;或个人一组,发挥独特创意,在指尖翻舞间,剪、画、贴、写,尽情发挥想象力,精心的制作着一幅幅充满梦幻色彩的作品。同学们选材多样,每一幅作品都寄予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与期望。创作时同学们体验专注的自己,感受生命与艺术的融合,体验静心与艺术的魅力,共同创造心灵之美。





评比环节也分为了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两部分。参赛作品于112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301教室进行展示,并由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和各班级生活委员进行线下投票。同时,参赛作品也进行了线上网络投票,最终由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加权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园艺贴画大赛旨在通过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切实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积极心理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收获颇丰,既加强了自身美的体验与感悟,又促进了团队协作、丰富了内心世界。

(丁海心/文 聂仁浩/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