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能力,11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后勤保卫处共同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钟博、党委副书记李磊,学院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培训、室内疏散及逃生演练与灭火器使用练习三部分内容。活动开始前,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钟博、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防知识培训在明学楼207教室举行,高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向学生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实验室小型火灾应急处理方法、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

在安学楼,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了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并组织学生开展模拟发生火灾的逃生演练活动,学生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地从疏散通道逃离“火场”。随后,后勤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做规范化演示操作。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4人一组,轮流行操作,体验灭火过程。

学院师生表示这次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程,在“实战”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对小型火灾进行紧急处理的能力,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正确逃生方法,有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