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娣书记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近期,校区党建引领、学院书院融合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切实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走进一线,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指导1129日下午,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参加信息学院1902101班“坚定信念,不负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902101班现有37人,全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有预备党员8人。班级充分发挥党团引领作用,成绩优秀、学风优良,获哈工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先进班集体标兵、十佳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荣获省部级以上学科或创新竞赛奖项20余项。

在共同观看“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视频后,学生社区成长导师、参与过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计划等一系列型号任务的1902101班班主任邵春涛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解读了我国航天三大精神,并现场向学生社区捐赠“天问一号”模型,鼓励同学们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解决航天和国防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在航天事业中随处可见我们哈工大人的身影,我希望继续深造,未来像他们一样,为国家航天事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职业规划是考取选调生,服从党与国家的安排,在实现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加一把柴,添一把火。”“工大人严谨炽热的报国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未来我想考研国防科技大学,然后成为一名职业军人,用毕生所学报效国家!”“我要像马祖光院士、刘永坦院士那样,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要实现理想,就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里汲取智慧,感受力量,在未来的风雨挑战中做到心中有底气、脚下有力量,担得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畅谈自己未来的规划和目标。

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之后,张淑娣深情寄语学子。她讲到,同学们都心怀远大的抱负和志向,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

她讲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力量;二是要学出智慧的人生启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将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努力成长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杰出人才;三是要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关系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关键领域和行业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国家发展中“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班会结束后,张淑娣还走进丁香书院,深入学生宿舍,与学子们沟通交流。我校区以书院为载体的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因具有鲜明特色,今年7月代表哈工大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校区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引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践行“一线原则”,推动“特色课程、特色工作室、特色服务平台、特色品牌活动”四种载体进书院,组织聘任领航导师、学业导师、成长导师、通识导师和朋辈导师等,打通校区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为全国高校书院建设贡献哈工大方案。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导师郝秀娟、王江波参加班会。


张淑娣书记寄语学子


捐赠“天问一号”模型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