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与全体师生共迎新学期

新学期伊始,校区领导徐晓飞、张淑娣、王建文、钟诗胜、赵国亮、张文丛、姜永远、王彦岩分别走进新学期课堂,了解课堂教学及教学运行情况,与广大师生同上一堂课,共迎新学期。






寂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重新变得热闹起来,一个个青春跃动的身影和一张张年轻明媚的脸庞为早春的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在新学期的课堂上,记者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精神饱满、课堂氛围活跃。没有课的同学也早早来到图书馆和实验室,在忙碌中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222日上午10:00,在明学楼M楼)304教室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与计算机学院大二的同学们一起聆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他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观察和记录老师的授课状态和同学们的课堂反应。课间休息时,徐晓飞走到老师和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既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还要通过思政课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21日早上8:00,在明学楼404教室的“大学物理”课堂上,授课老师毛晓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线下的200余名同学和线上的2名同学进行授课,上课秩序井然,老师与线上学生互动顺畅,效果良好。



据了解,校区2022年春季学期共开设课程1357门次,校区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和部署,充分考虑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无法按时返校的情况,提前制定了科学可行的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方案,并对承担授课任务的老师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此外,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部门提前开展了学生分批返校安排、返校食宿安排、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记者 隗海燕 张玉芹 谭璇月 通讯员 张策 高仕宁 李荣添  李泓萱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