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在山东省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评奖中喜获佳绩

日前,山东省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公布,我校区7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等级都为历年之最。

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4年左右评选一次,代表了全省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第九届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是在全省75所高校及社会团队推荐的999项教学成果中,共评出607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32项,一等奖201项,二等奖374项。

经个人或团队申请、校区组织推荐、形式审核、专家评审、评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校区徐晓飞负责的《面向未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工科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获特等奖;赵国亮负责的《泛在通识教育环境下“学院+书院”“八融合”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史光孝负责的《“课程+书院+竞赛”三元协同大学英语教育改革与实践》获一等奖;丁效华负责的《“目标导向、能力驱动、项目依托”的多元化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初佃辉负责的《基于学习成效驱动和教学全要素有效互动的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于长军负责的《“时代楷模”精神引领下的电子信息类军民两用研究生人才创新培养体系》、张鹏负责的《“一本两维、多元协同”的材料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获二等奖。除此之外,校区姜永远和桂洪斌参与申报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

长期以来,校区坚持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积极开展高等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校区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此次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区在人才培养模式、新工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是长期奋战在教学和管理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成果结晶。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