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校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3月13日晚20:00,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传达国务院、工信部、省市区及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介绍校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及相关措施。校区领导与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徐晓飞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就进一步加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拧紧防控“发条”,做到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八个明确要求。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全面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共同筑牢校园防线,牢牢守卫校园安全。二是要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严之再严、细之再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三是要坚持“七个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责、示范带头、靠前指挥,各学院要听从安排、统一调度,牢固树立全校上下抗疫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不松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进出管控力度,持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要持续强化校园分区分类管控力度,管控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密切做好精准监测和环境消杀,成立特勤工作专班,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五是要做好在线教学,加强校院两级督导,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成立由教务处、学工处、网信中心组成的“战时”教学保障专班,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学生学习反馈、守护心理健康和加强人文关怀。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物资采购储备,确保后勤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要持续保持与威海疾控部门、生活物资供应部门及大型商超的沟通与联系,确保各项物资保障到位。七是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强化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八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纪委部门要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确保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力。

张淑娣传达了近日国务院、工信部、省市区和学校有关工作会议和指示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思想上绝对不能麻痹松懈,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坚决扛起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人人担当、人人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三是要做好做细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尽最大限度、最大努力保障师生生活不受影响,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赵国亮介绍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就学院层面需要落实的具体事项做了部署,要求学院层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及时传达校区指挥部的各项抗疫指令,做好师生员工及家属的每日体温检测,对师生及家属异常状况要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精准管控重点人员,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全校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