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7次应急调度会

3月15日晚18:00,校区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7次应急调度会。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校区领导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校区严格落实省市区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完备、运转有序,统筹推动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有条不紊开展。

徐晓飞传达了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卫健委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并对从严从紧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持之以恒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学院和各部门都要建立工作专班、特勤工作组,聚焦关键防控领域和重点关注人群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动态管理;三是要持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做到时时事事都要想在前、走在前、防在前;四是要做到台账式精准管理、挂图式靶向防控,确保多轮核酸检测师生全员全覆盖,各学院要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实现“一人一策”“一天一更”;五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在特殊时期务必做好困难帮扶、解疑答惑、情绪疏导和人文关怀;六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区重点工作谋划部署,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张淑娣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面动态掌握疫情信息和政策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动员组织,全面发出疫情防控“党员动员令”,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协调党员教师突击队、学生志愿服务队等各方力量,将落实防控要求与关心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稳定有序。

赵国亮介绍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并就本轮核酸检测、重点关注人群管控、校园分区管控围挡、指挥部内部管理、师生反馈问题落实情况等,向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做了汇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